人民網
人民網>>IT

物聯網成網安防護新重點

趙鵬
2019年08月22日07: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物聯網成網安防護新重點

  用市面上常見的電蚊拍,不法分子就能改造為特斯拉線圈打開智能門鎖。在昨天召開的2019北京網絡安全大會上,工信部相關負責人透露,我國面向5G和車聯網將建設網安防護體系,提升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能力。專家表示,目前物聯網設備已成為網安防護新重點。

  對於5G帶來的萬物互聯時代,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在會上表示,面向5G和車聯網的融合領域安全需求,我國也將建設網絡安全防護體系,提升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能力。

  工信部還將集結高校產業聯盟安全企業的各方力量,優化網絡安全人才布局,培養高質量網絡安全人才隊伍。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相關負責人則表示,目前公安部門已構建了網絡安全綜合防御體系,開展的“淨網行動”打擊了網絡違法犯罪。

  相關負責人分析,維護網絡安全,不能僅靠防。公安部將會同中央網信辦等部門,共同研究應對措施,加快推進關鍵基礎設施保護工作。

  “空喊口號是沒有用的,我國關於網絡安全的頂層設計已經完成,各級部門和企業應下大力氣,將其落到實處。”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