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李愛東:鼓勵企業布局網絡安全前瞻技術

2019年08月20日13:4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夏曉倫 畢磊)8月19日,主題為“應對網絡戰、共建大生態、同筑大安全”的ISC2019第七屆互聯網安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副局長李愛東在發言中指出,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應對各種網絡安全風險是我們共同的事業,需要匯集各方智慧,匯聚各方力量,一步一個腳印,最終把願景變為現實。

  李愛東表示,網絡空間內涵和外延不斷擴展,網絡空間競爭更加激烈,網絡安全威脅持續上升,網絡違法犯罪活動屢有發生,個人信息保護問題日益突出,迫切需要各方一起努力,共同維護網絡安全。

  第一,要堅持防范威脅,加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逐步建立首席網絡安全官、網絡安全審查、數據出境評估等制度,扎實推動網絡安全信息共享、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等工作。

  第二,要堅持強基固本,大力推動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加快制定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綱要,支持企業成為研發主體、創新主體,產業主體,鼓勵企業布局網絡安全前瞻技術。

  第三,要堅持教育為先,大力培養網絡安全人才。大力加強網絡安全學院專業學科建設,繼續實施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加快建設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

  第四,要堅持合作共贏。深化網絡安全技術、人才、標准、規則等方面的互動交流,攜手應對全球性網絡安全風險挑戰,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