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發布人工智能標准制定指南

馮衛東
2019年08月16日08:0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發布人工智能標准制定指南

  美國國家標准與技術研究院(NIST)近日發布了關於政府如何制定人工智能技術和道德標准的指導意見。雖然沒有包含任何具體的法規或政策,但該指南概述了多項有助於美政府推動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能的舉措,並列出了一些高級原則,這些原則將為未來的技術標准提供指導。

  NIST指出,人工智能的聯邦標准必須足夠嚴格,以防止技術損害人類,同時又足夠靈活,可鼓勵創新並使技術產業受益。如果沒有更好的標准來衡量人工智能工具的性能和可信度,那麼政府可能會很難實現這種平衡。

  指南強調,需要開發有助於各機構更好地研究和評估人工智能系統質量的技術。這些工具包括標准化的測試機制和強大的績效指標,可讓政府更好地了解各個系統,並確定如何制定有效的標准。

  指南指出,參與人工智能標准制定的人必須了解並遵守美國政府的政策和原則,包括那些涉及社會和道德問題以及治理和隱私的政策和原則。雖然人們普遍認為這些問題必須納入人工智能標准,但尚不清楚應該如何做,以及是否有足夠的科學和技術基礎來制定這些標准。

  NIST表示,未來幾年制定的人工智能標准應該足夠靈活,能夠適應新技術,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偏見並保護個人隱私。雖然一些標准將適用於更廣泛的人工智能市場,但NIST建議政府還要檢查特定應用是否需要更具針對性的標准和法規。

  NIST稱,人工智能標准出台的時機也很重要,制定得太早,可能會阻礙創新﹔但如果來得太晚,那麼行業就很難自願地同意這些標准。因此,政府機構必須經常向外部了解人工智能的現狀,並了解何時可能需要採取聯邦行動。

  指南建議白宮指定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成員來監督人工智能標准的制定,並敦促各機構研究科技公司正在採取的方法,來指導自己的人工智能開發工作。

  NIST還建議政府投資專注於理解人工智能可信度的研究,並將這些指標納入未來的標准。NIST表示,擴大公私伙伴關系也有助於為聯邦人工智能標准提供信息,加強與國際合作伙伴的合作可以幫助解決與技術相關的許多國家安全問題。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