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榜單揭曉

2019年08月14日16: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趙爽)據工信部網站消息,2019年8月14日,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聯合舉辦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發布會暨百強企業高峰論壇。會議公布了2019年互聯網企業100強和互聯網成長型企業20強,並發布了《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發展報告》。

阿裡巴巴(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責任公司、百度公司、京東集團、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網易集團、美團點評、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單前十名。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指出,互聯網作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有力引擎,是落實網絡強國和制造強國戰略,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和重要支撐。培育更多具有創新引領能力的互聯網企業,打造實力雄厚的現代互聯網產業體系,對於適應新常態、打造新動能,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戰略制高點具有重要意義。

張峰強調,互聯網企業要著力推動信息技術領域核心技術突破,全面帶動經濟社會各領域高質量發展。一是科學認識互聯網是培育壯大數字經濟的關鍵載體。互聯網將有效促進供給側改革,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產業效率﹔有效推動需求側升級,拉動投資需求,有效促進進出口貿易。二是充分肯定現代互聯網產業創新發展所取得的成績。互聯網市場規模高速增長,我國互聯網行業整體市場規模同比增速17.9%,整體增速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企業競爭力不斷提升,融合應用持續深化。三是加快構建實力雄厚的現代互聯網產業體系。互聯網企業應加強創新能力,夯實持續發展基礎﹔堅持開放融通,完善產業生態體系,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全面提升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數據、個人信息等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此外,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主任付京波介紹了2019年度中國互聯網100強企業評價工作情況。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何桂立揭曉榜單,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統計分析處處長焦緒錄深度解讀2019年互聯網企業100強和互聯網成長型企業20強發展特點。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宋茂恩主持會議。

阿裡巴巴(中國)有限公司、浪潮集團有限公司、醫渡雲就創新驅動發展、新型互聯網轉型、互聯網與實體經濟融合等方面積累的經驗做法作主題演講。圓桌會議以“尋找互聯網行業發展新的增長點”為主題,北京獵豹移動科技有限公司、好未來教育科技集團、滿幫集團、第一視頻通信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農信互聯科技集團相關負責人展開熱烈討論。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