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杭州對口支援阿克蘇電商來了果好賣

本報記者 方  敏
2019年08月1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疆阿克蘇,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商貿驛站。

  浙江杭州,電子商務之都。

  因為“對口支援”工程的穩步推進,兩座城緊密聯系起來,阿克蘇農民們的脫貧車裝上了杭州“馬達”。

  阿克蘇果農唐文全,說起自家蘋果來,好話不停:水分足、甜度高,聞名全國“冰糖心”。然而,辛苦打理的蘋果等人來收時,價格總不高。有一年,收購價每公斤才3.5元,保本都成問題。

  2014年,由杭州市援疆指揮部全額援建的阿克蘇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建成並投入使用。后來,電商產業園的46家入駐企業成立了阿克蘇市電子商務協會。有了大平台的幫助,果農不用再去操心營銷方面的事,轉而專心地把果品搞上去。

  自2010年以來,杭州市累計直接援建阿克蘇市的資金12.85億元,實施各類項目154個。阿克蘇農村電商運營中心、村級電商服務站都建立了起來。截至目前,阿克蘇市共建設農村電商站點92個。今年,杭州援疆指揮部計劃通過電商平台,銷售3萬噸蘋果,產值突破3億元,以此帶動農民增收和創新創業。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4日 15 版)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