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順風車暫無上線時間表

董禹含
2019年08月14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滴滴順風車暫無上線時間表

  8月13日,滴滴在微信公眾號就順風車問題進行解答。滴滴順風車團隊表示,順風車暫時沒有明確的上線時間,當下首要工作是結合意見進一步優化產品方案,把安全工作做好。以引入征信數據為例,有很多用戶提出希望引入征信數據,進行信用審核,滴滴順風車也非常希望能在確保合法性和保護用戶隱私的前提下與提供征信產品的企業合作,相關的溝通工作還在進行中。

  滴滴表示,自7月18日公布順風車階段性整改方案以來,提及最多的意見建議在於車主准入、全程軌跡監控、引入征信數據等方面。

  滴滴順風車產品負責人何棣表示,正在持續探索引入其他身份信息進行司乘身份驗証,但這需要同時兼顧合法和合理可行。在合法性層面,《網絡安全法》對過度採集有嚴格的規定,學歷、工作單位等信息都屬於個人隱私,在採集這些信息的時候需要考量是否涉嫌過度搜集﹔而在合理性和可行性層面,學歷、工作等身份信息是否能証明一個順風車車主或乘客的安全,平台對上傳的學歷、工作証明是否有核實驗真能力,這些都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為保安全,滴滴會要求車主在行程中保持滴滴App開啟,實時獲取行程位置信息,對異常停留、路徑偏移等現象進行預警,通過App內或者短信提醒的方式確認乘客是否處在安全的狀態。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