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手發布“光合計劃”將扶持10萬優質創作者加速成長

2019年07月2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王子侯)7月23日,快手首屆光合創作者大會在北京舉辦,吸引了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創作者參加。快手高級副總裁馬宏彬在會上宣布“光合計劃”——未來一年,快手將拿出價值100億元的流量,扶持10萬個優質創作者的加速成長,同時快手將與更多內容專業機構進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務創作者。

馬宏彬介紹,據統計,過去一年,快手給創作者帶來的收益超過200億,涵蓋直播、電商、廣告、知識付費等多種形式,共有超過1600萬用戶在快手上獲得收益。

快手高級副總裁馬宏彬發布“光合計劃”

據了解,快手“光合計劃”主要分為三個方面。首先,快手將更加開放地與內容專業機構進行深入合作。年內,快手將與MCN、媒體、自媒體和服務商等至少2000家機構達成合作,通過IP合作、行業合作和區域合作等方式幫助優質創作者搭建長期發展的“私域流量”基礎,共同探索機構達人孵化和商業變現的模式。

其次,快手將拿出百億元流量扶持10萬個優質生產者,重點覆蓋20個垂類,通過冷啟動流量包、熱門加速包和優質作者加油包等方式提供扶持,同時通過打造更多的爆款活動,讓優質的創作者獲得更多的曝光量,全年新增100萬以上粉絲賬號超過3000個。

最后,快手將提升平台服務,用技術和數據為創作者發展保駕護航。快手將打造“創作者平台”,開放對公結算、數據中心、多賬號管理系統給創作者使用。此外,還將從創作者學院、原創內容保護、官方運營服務和開發更多創作工具等方面推進,完成整個平台服務升級,以形成一個更高效、更健康的內容平台生態。

快手運營負責人韓敘也表示,未來一年,“光合計劃”下快手將開放價值100億元的流量,扶持優質的內容創作者,重點扶持美食、體育、時尚、游戲、音樂等20個重點垂直領域,為高潛力、內容優質和頭部創作者提供服務包,對優質創作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官方運營還將提供包括7*24小時問題處理,官方信息發布、官方活動等資源對接等服務,並提供快影、一甜相機等更優質的創作工具,通過流量保護和搬運號清理等方式對創作者的原創內容進行保護。” 韓敘說。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