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柳青:做企業要傾聽用戶需求 避免閉門造車 

2019年07月23日14:2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做科技企業要避免閉門造車。”滴滴總裁柳青在7月22日2019 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上表示,交通行業不是一個割裂的項目,而是一個系統工程,滴滴需要傾聽大家的需求。

談及智慧城市的決策機制,柳青提到,滴滴每天接到成千上萬司機求助,詢問如何對待醉酒的乘客,既擔心乘客上車發生車內的沖突,也不放心丟下乘客面對風險。“每個環節面對很多的難題,並沒有現成的答案,也沒有一個完美的模型可以解決。企業需要從技術上做更好的算法,但更重要的是把情況和復雜性也和大家溝通,聽聽大家的主意。”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滴滴發現公眾可能不了解技術,但對於平台治理相關的問題是有很多好的想法,可以一起找到這個階段最妥帖的做法。”柳青講到。

提及與城市管理者的合作,“不同城市具有不同的管理思路和特性。”柳青認為,新興市場面對的城市化壓力更大,很多地方的決策者顯示出開放進取的思維,實現跨越式的成功規劃。據悉,目前幾十個城市的管理部門和滴滴在展開智慧交通實驗,用大數據去改善城市交通管理。

那麼,智慧城市未來是什麼樣子? 柳青認為,智慧城市是有溫度的,可愛的城市。“今天,人們還需要等車,等公交,等地鐵,等停車位,在北京和墨西哥城這樣規模的大城市,路上跑的車有三分之一都是在很著急地找停車位。如果能幫交通管理部門把這些工具充分智能化,流轉起來,那麼未來的市中心將不再有大量的停車場。”

“二三十年前,人們意識到身邊舊的物理基礎設施跟不上城市生活的需求,可以用計算機技術來單純地提高效率。而今天的願望是借人工智能的力量,實現社會的目標,把數字交通變成更有靈性和溫度的智慧交通網絡。”柳青說。(趙爽)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