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巴巴普通股將“一拆八”,意欲何為?

劉幸
2019年07月19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巴巴普通股將“一拆八”,意欲何為?

  繼被爆出阿裡巴巴將於今年9月底登陸港交所的消息后,7月15日,阿裡巴巴在股東大會上通過提案,將每1股普通股拆為8股,使得授權普通股數目從現在的40億股增至320億股,引發市場熱議。

  據報道,阿裡巴巴在7月15日晚的股東大會上,主要審議以下三方面的議案:一、 授權普通股數量擴大至320億股,對普通股進行“一拆八”﹔二、 選舉4名董事﹔三、 批准聘用普華永道為公司會計師審計機構。通過了包括普通股拆股方案在內的三項議案,此舉被外界普遍解讀為阿裡巴巴在為赴港上市做准備。

  對此,阿裡方面回應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時稱,暫時沒官方消息向外公布,一切以公告為准。

  有市場人士分析稱,股價過高可能會影響到流動性,比如1000元人民幣/股的股票與125元人民幣/股的股票,你會買哪個?兩者市值可能一樣,但是后者增加了潛在的買家。拆股是一種普遍的做法,單股股價的降低對於中小投資者來說意味著入場門檻降低,參與投資的積極性會提高。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