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順豐上半年營收近500億元

陳韻哲
2019年07月19日07:2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豐上半年營收近500億元

  7月18日晚間,順豐控股發布了6月月度數據,月度營收回升至91.23億元,創出近5個月來的新高。若以月度數據統計口徑計算,順豐控股2019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494.79億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營收增長17.36%。

  對比近3個月的數據發現,順豐6月業務量同比增速達到15.79%,環比5月業務量增加8%,業務量回升態勢明顯。有分析認為,數據回升源於順豐自5月起推出的針對電商市場的產品。對順豐來說,電商市場仍然處在增量擴容期,對擴大市場佔有率會起到重要作用。華創証券分析師認為,該項業務有助於公司提高裝載率,作為“填倉”效果起到邊際正貢獻作用。

  天風証券分析師認為,順豐開發的新電商業務產品有望填補價格區間上的空白,擴大電商客戶品類范圍,將會是短期刺激公司業績彈性的重要變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體行業快遞單票收入普遍下降的情況下,順豐單票收入保持在相對穩定水平。國家郵政局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快遞行業整體單價水平為11.78元,同比下降2.05%,降幅環比擴大1.3個百分點。從順豐公布的6月月度數據可以看出,順豐的單票收入達到23.21元。相對於行業整體單價水平持續下降。

  天風証券分析師認為,未來隨著順豐成本管控紅利逐漸釋放,資本開支穩定,加之順豐在供應鏈業務上的發力,2019將成為順豐的業績改善年。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