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取消順風車附近接單

魏蔚
2019年07月19日07:2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滴滴取消順風車附近接單

  滴滴順風車下線325天之后,滴滴於7月18日首次公布了順風車整改期間的階段性安全產品方案。方案取消了“附近接單功能”,要求車主僅能在常用地點間接單等。盡管滴滴順風車總經理張瑞並未向北京商報記者透露順風車上線時間,但他表示,未來將在白天試運行順風車,並在試運行期間免收車主信息服務費。

  張瑞進一步透露,“在接單環節,設立司乘雙向確認機制的‘防挑單模式’,即司乘發布行程、順路匹配后,車主可對順路乘客發出合乘邀請,乘客會收到多個邀請並根據車主的信任值及在該路線順路出行次數等信息進行選擇確認,確認后才可成行”。

  與網約車一樣,順風車同步迭代了平台110報警、行程分享、緊急聯系人、路線偏移提醒、行程錄音等功能。針對女性乘客,滴滴推出女性專屬保護計劃,女乘客和女車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戶的一系列信息:比如當前接單車主駕齡、車齡及通過人臉識別的具體時間等。而在長距離出行等特殊場景下,平台也會要求合乘用戶進行多次人臉識別,提醒女性用戶開啟行程分享,並自動對行程進行錄音等。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