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順風車公布意見征求計劃 上線仍無具體時間

2019年07月18日17:3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記者畢磊)今天下午,滴滴順風車召開媒體開放日,公布了整改期間的階段性安全產品方案。新的順風車產品方案聚焦“保証真正順路行程“、“保証真實身份核驗”、“全程安心保障”三個方向。滴滴CEO程維表示,滴滴順風車在未來一段時間將不斷征求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反饋,但順風車暫無上線時間表。

  據悉,在安全整改的300多天裡,滴滴順風車共迭代了12個版本,優化了226項功能,整合了包括准入門檻、行前預防、行中保護、行后處置四大模塊在內的上百個安全功能和策略。

  滴滴順風車總經理張瑞表示,為了“保証真正順路行程“,順風車會永久下線用戶真實頭像、性別等個人隱私信息,實現去社交化,限制車主接單次數、去掉附近選單功能、增加車主常用路線設置﹔為了“保証真實身份核驗”,在原有的實名認証基礎上,推出視頻驗証功能,並提出了“信息核驗卡”功能,提供給司乘雙方在乘車前再次驗証對方身份的機會﹔在“全程安心保障”方面,順風車APP內也可實現110報警、行程分享、路線偏移提醒等守護功能。同時,滴滴順風車還將為用戶每次行程免費提供最高120萬/人保額的駕乘人員意外險。

  此外,滴滴順風車還推出了女性專屬保護計劃,女乘客和女車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戶的一系列信息:比如當前接單車主駕齡、車齡,通過人臉識別的具體時間等。

  程維指出,目前滴滴順風車依然沒有明確的上線時間,滴滴希望通過開放、透明的溝通交流,充分聽取社會各方意見和建議,不斷優化順風車產品。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