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高通中國工程師獲IMT-2020(5G)推進組“5G技術研發試驗突出貢獻獎”

2019年07月18日15:2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2019年7月17日至18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IMT-2020(5G)推進組聯合中國通信標准化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暨第七屆)IMT-2020(5G)峰會在北京召開。作為5G領域的標杆性會議,本次峰會以“5G商用 共贏未來”為主題,聚焦5G商用和應用創新,邀請工信部領導以及數十家國內外主流移動通信和行業應用單位專家500多人參加會議,集中探討5G技術、標准、試驗、產業等最新進展與發展趨勢,分享最新成果與觀點,展示最新5G商用產品。

本次峰會上,為表彰優秀研發人員做出的一系列貢獻,IMT-2020(5G)推進組特頒發了“5G技術研發試驗突出貢獻獎”,高通高級資深工程師曹一卿因其在5G研發及試驗領域的突出貢獻,榮獲這一獎項。高通公司也憑借著積極參與5G芯片終端測試以及與系統互操作驗証測試,獲得了5G互操作測試証書。

技術是高通的立足之本,創新是高通的DNA。IMT-2020(5G)推進組的獎項不僅是對高通工程師的認可,也肯定了高通多年來專注於基礎技術的研究,通過在研發、標准、原型機、外場測試等方面的持續工作,積極推動5G在2019年實現大規模部署。

2019年成為5G商用元年,高通助力5G產業加速成熟。OPPO、vivo、小米、一加、努比亞、中興、聯想以及中國移動自主品牌等手機廠商都選擇採用高通驍龍855移動平台和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推出面向消費者的5G商用手機,截至目前,全球有超過75款基於高通5G解決方案的終端已經發布或正在設計當中。高通正在利用其在移動領域30余年的技術積累驅動行業變革,加速5G成為現實。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