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民航業加速推進“空中互聯”

呼濤 北京報道
2019年07月18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民航業加速推進“空中互聯”

  中國民航業正在加速推進“空中互聯”。中國民航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航空公司已經累計為618萬人次旅客在萬米高空提供了接入互聯網服務。

  截止到今年6月,中國13家航空公司約340架航空器開通了客艙無線局域網。其中,近180架航空器具備客艙空地通信能力。

  中國民航業保持持續增長。2019年上半年,中國民航業旅客運輸量達到3.2億人次,同比增長8.5%。

  中國民航當局將持續提升民航服務質量作為主要發展目標之一,其中的重點即包括推進空中互聯網接入。

  同時,中國民航局還提出促進民航“無紙化”服務,鼓勵人臉識別、自助值機、自主托運等系統,推進全流程行李智能跟蹤系統建設,提升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識別等新技術與民航工作融合。

  2018年,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達到6.1億人次,同比增長11.4%。2019年,中國民航業旅客運輸量預計將達到6.8億人次,同比增長11%。

  中國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場。根據國際航協的最新預測,中國將在2024至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場。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