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二屆進博會5G信號全覆蓋

2019年07月1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上海電 (記者田泓)距離第二屆進博會開幕還有3個多月。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正在加緊實施場館規模提升工程,對兩個單層展館進行加層改建,竣工后將至少增加6萬平方米的可展覽面積,以各項優質軟硬件設施,為第二屆進博會順利召開作好保障。

  第二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規劃展覽面積達30萬平方米,較首屆增加3萬平方米。去年,為舉辦首屆進博會,國家會展中心專門實施了場館功能提升工程,增添了3.5萬平方米的會議空間,彌補了國家會展中心缺乏高端會議場地的短板。

  為全力保障第二屆進博會,國家會展中心正在全面啟動5G網絡建設,預計整體工作將於9月底前完成。在紅線范圍內實現全面信號覆蓋的基礎上,在國家會議中心、改建后的1H及2H館以及A0辦公樓等區域,將實現重點高密度信號覆蓋。同時,國家會展中心正在根據5G網絡低時延、高寬帶、大連接的特點,推進各項示范應用場景落地,無人駕駛、智能服務機器人以及5G直播等體驗內容屆時將會一一呈現。

  場館數字導覽服務體驗將得到進一步提升。由同濟大學牽頭建設的具有國內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DWELT定位導航系統,將在既有技術水平上進一步優化基礎設施、完善地圖體驗、提升導航性能,探索基於5G的室內定位和“數字導盲”等新技術,為廣大展客商提供一流的數字導覽服務。

  國家會展中心的網絡基礎設施同步改善。目前,技術團隊正在按照硬件設備雙冗余、出口線路雙冗余、技術人員雙備份的“三雙”要求,提供萬兆有線寬帶出口、多種細分規格寬帶、定制化網絡搭建等服務,從而保障展會現場直播、視頻會議、企業專屬網絡的質量。同時,做好新聞媒體等特殊網絡質量保障。全館免費公眾WiFi也將迎來全面升級換代,以滿足大展廳1萬人、小展廳4000人接入,並能提供200K以上終端速率。

  國家會展中心同時正著力打造上海市垃圾分類試點工作標杆地。制定《國家會展中心生活垃圾分類實施工作方案》,配置2000余個240升的分類垃圾桶,新增12輛純電動生活垃圾分類駁運車,組建了30余人的專業駁運隊伍,從硬件上保証現場垃圾不落地。

(責編:趙爽、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