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州5G創新產業聯盟成立

2019年07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7月16日電  (記者羅艾樺)2019·5G創新發展大會暨首屆中國信息通信行業企業家年會近日在廣州召開。會上,廣州市人民政府與華為公司簽訂5G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舉行了廣州5G創新產業聯盟和廣州市智慧燈杆聯盟成立儀式。廣州市白雲區人民政府、黃埔區人民政府、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分別與多家單位簽署了23項5G應用合作項目,涉及物聯網、工業互聯網、芯片制造、網絡建設、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園區、智慧電商、城市安全、自動駕駛、智能電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多個5G應用領域。

  據了解,廣州作為全國首批5G試點城市,已累計建設並開通5G基站5078座,形成了5G+智能制造、5G+智慧公交、5G+智慧醫療等一批成熟應用示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7日 10 版)
(責編:趙爽、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