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友怒了 百度道歉回應“章子欣父親發文為假”

2019年07月14日14:2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遺體確認是章子欣后,百度道歉回應“章子欣父親發文為假”,網友怒了

  杭州失聯9歲女童章子欣的安危,連日來一直牽動著社會各方關注。

  7月13日21:30,象山縣公安局發布通報:經刑偵技術鑒定,下午在象山縣石浦海域發現的女孩遺體,確認系杭州市淳安縣失聯女孩章子欣。

  得知子欣去世的消息,一家人悲痛欲絕

  但在警方發現遺體,身份尚未確定之際,女童父親卻陷入了一場輿論風波。一認証為“章子欣父親”的百度賬號發文稱,剛剛得知我的子欣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天堂,這一輩子我們無緣繼續做父女,希望下輩子她還是我的女兒,讓我能夠繼續照顧她......

  很快,有媒體指出認証為“章子欣父親”的百度賬號發布的動態,非章父本人親自所寫。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自7月10日開始,該自媒體賬號已發文8篇,在該平台閱讀量超1億。同時,該平台另有名為“章子欣母親”的自媒體賬號發文1篇。

  對此,章子欣姑父王輝向南都記者否認上述文章為章子欣父親所寫,“他(章父)手機都沒來得及看,還有心情寫文章嗎?最起碼讓我自己去確認過(孩子死訊),都還沒確認!” 此前,章子欣母親也向記者澄清自己未發文。

  不過,這一說法隨即被@百度新聞 官方微博所否認。@百度新聞 18時57分在微博上發布說明稱,經過章子欣父親授權確認,“章子欣父親”百度賬號正式開通運營。故,媒體所質疑的“章子欣父親”賬號為假一事,並不屬實。

  百度方面同時表示,他們正在聯絡子欣父親本人了解情況,有最新消息將第一時間同步。

  百度承認:未經章父確認擅自發文

  約兩個半小時后,事情再次出現反轉。

  @百度 官微晚9時47分公布調查結果稱,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聞當值編輯聯系了子欣父親,在與父親聯系,但未得到父親確認回復的情況下,發布了最新一條動態消息。並表示對負責編輯予以立即開除處理。

  網友紛紛質問:“what's your problem?”

 

  大家也建議:希望能加強管理!

  如今,這一事件引發大量關注,網友也表示,願逝者安息,“等待官方通報”。

來源:經濟日報、21世紀經濟報道 編輯:彭金美 饒春雨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