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網絡出行用戶近5億人

2019年07月12日09:1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畢磊)11日上午,《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在京發布(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中國網絡出行市場規模達2478億元,用戶規模近5億人。其中,網約車交易規模達1888.52億元﹔共享單車市場規模為132.96億元,用戶規模達到2.35億人。

  報告指出,網約車行業規模不斷擴大,運營車輛向新能源升級,同時迎來了最嚴監管期,網約車企業紛紛優化產品結構,強化安全保証。新競爭者接續入局,市場競爭日趨激烈。

  而共享單車市場增速放緩,競爭格局出現重大變化,大量的前期投入、長期的價格戰使企業背上了巨額債務,盈利壓力越來越大,商業模式面臨巨大考驗。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