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批“5G+智能銀行”開業

趙鵬
2019年07月12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5G+智能銀行”開業

  7月10日,由中國移動與中國建設銀行共同研發的“5G+智能銀行”在京開業,首批落戶清華園、中糧廣場和長安興融中心三個網點,這將使金融數據傳輸更加安全通暢,並給用戶帶來更便捷的自助服務體驗。

  這次發布的“5G+智能銀行”歷時四個多月完成建設,經測試,其5G網絡環境符合銀行業務對於敏感性和安全性的高標准,能夠保証用戶的數據安全,也驗証了5G網絡在智能銀行場景和業務方面的承載能力。

  建設銀行方面表示,“5G+智能銀行”是5G技術與銀行業務創新融合的金融科技戰略新形態,通過5G、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將金融、社交、生活等場景相連接,把銀行網點打造為體驗空間、對話空間和娛樂空間,提供了一個“共享社區”,實現了連接無感、服務無界、安防無憂。

  記者了解到,建行在5G銀行的設計中融入了“住房租賃、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思路,將會以5G技術把人工智能、生物識別、物聯網、全息投影、VR/AR、大數據等新科技,逐步應用於迎賓識別、互動體驗、展示銷售、業務辦理等服務中。在5G銀行網點中,更多銀行業務將能通過機具自助辦理,從而提升用戶的“自主”體驗。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