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鄔賀銓院士:我國IPv6用戶活躍數佔比超20% 發展勢頭向好

2019年07月11日10:3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許維娜)日前,第十八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在做客大會現場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截至6月末,中國IPv6(互聯網協議第六版)活躍數約佔全網用戶數的比例超20%,發展勢頭向好。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中國盡管現在IPv6的用戶數佔比上升很快,但IPv6的流量佔全網流量的比例還是比較低的。”鄔賀銓坦言,還應實實在在的提升網絡的業務,特別是支持IPv6的能力。

“我們要求政府的網站帶頭,目前這方面做得不錯,央企的網站帶頭也做得不錯,但其他網站還有待提高。”鄔賀銓認為,除網站以外,中國的IPv6還需要解決關於家庭網關的改造,運營商之間網絡連接的直通,IPv6的直連等等。

鄔賀銓稱,“互聯網的發展,超越了人們的想象。互聯網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人預料到它將深入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對於未來的發展,鄔賀銓表示,互聯網可以與所有的新技術實現更好的融合,同時互聯網也會在人工智能、雲計算、5G的時代裡得到更好的發展,甚至創造更多想象不到的應用方式。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