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錢華林:5G最根本的目的是高新技術的融合

2019年07月11日10:3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許維娜)日前,第十八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召開。國際互聯網名人堂入選者、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研究員錢華林在做客大會現場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未來的互聯網的發展和創新將是爆發性的,特別是5G進入社會生活當中,其最根本的目的是高新技術的融合,是為整個社會來用,5G不僅僅是4G的一個升級。

國際互聯網名人堂入選者、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研究員錢華林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錢華林稱,中國互聯網的發展讓自己深受感動。他說:“互聯網在我們國家發展,跟改革開放是相輔相成的過程。早期我們整個都比較封閉一點,有了互聯網,所有的人都能夠在網上了解國內國外全世界發生的事情。所以,進一步促進了思想的開放,以及國家政策逐漸的開放。”

“早期做互聯網的時候,科技上要用,科技人員技術交流,沒有想到商業化,也沒有想到全社會來用。另外,我們早期做互聯網設計的時候,非常多的錯誤,有很多局限,大家感覺到最明顯的就是IP地址不夠。” 在錢華林看來,互聯網能夠發展到現在的程度,用了兩個字表態就是“意外”。

錢華林指出,中國的互聯網發展階段仍在起步階段。中國還有40%多的人還沒有上網。他認為,未來互聯網的發展,不是孤立的互聯網應用的發展,是整個融合性的發展。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