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陳肇雄: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需做好四方面工作

2019年07月09日10:3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圖片來源:中國互聯網協會)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畢磊)2019年7月9日,第18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發言中表示,互聯網作為數字化浪潮的重要驅動力,推動數字經濟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新模式、新空間。

  陳肇雄強調,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是跨越關口的迫切要求和重要舉措。未來將推動互聯網持續健康快速發展,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一是突破核心關鍵技術,掌握發展主動權。完善創新生態,健全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加強基礎科學前瞻布局,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加快推進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掌握一批殺手锏、顛覆性、非對稱技術。

  二是升級基礎設施,增強發展支撐力。加快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傳統基礎設施智能化水平,構建高速、智能、泛在、安全、綠色的新一代信息網絡,形成適應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需要的信息基礎設施體系。

  三是深化融合應用,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加快一二三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培育新應用、新模式、新業態,拓展數字經濟新空間,不斷形成新增長點、新動能。

  四是加強網絡治理,優化發展大環境。強化安全保障,全面提升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數據、個人信息等安全保障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深化電信普遍服務,提升數字經濟包容性,縮小數字鴻溝。加強國際合作,高質量建設“數字絲綢之路”,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