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維沙爾·西卡: 倡導技術創新的企業家

海外網 陳菲揚
2019年07月05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一直以來,印度在IT行業處於領先地位。作為全球信息技術和商務咨詢服務提供商的印度公司Infosys(印孚瑟斯)在全球享有盛譽,在2008年國際外包專業組織發布的全球軟件出口100強中,Infosys、Accenture(埃森哲公司)和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名列全球前三名,維沙爾·西卡曾擔任過Infosys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總經理。

  維沙爾1967年出生於印度,他在巴羅達市的薩雅吉拉奧大君大學獲得了計算機工程學學士學位,1996年他在斯坦福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2002年,維沙爾加入SAP(德國軟件公司),領導先進技術集團,並負責戰略性創新項目。后來他被提升為架構高級副總裁和首席軟件架構師,負責SAP產品和基礎架構的路線圖和方向。2007年4月,維沙爾被任命為SAP的CTO(首席技術官)。他是“永恆軟件”概念的創造者,該概念闡明了在不破壞客戶環境的情況下更新產品的原則。在SAP的12年裡,維沙爾在定義公司技術、產品戰略和架構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且加快了SAP的開發進程。

  離開SAP后,維沙爾於2014年6月擔任印度第二大IT服務出口商Infosys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總經理。在維沙爾的領導下,Infosys在社交、移動、人工智能和分析領域取得了快速的發展,其中人工智能是他在Infosys戰略的關鍵部分。維沙爾表示:“技術,尤其是計算機技術將為人類提供一個光環、一個偉大的背景,這也將賦予我們力量。”2017年,維沙爾宣布辭去Infosys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總經理的職務。

  維沙爾為Infosys的轉型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為公司注入了一種全新的方向感、目標感和活力。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新時代,他對行業和公司未來的願景仍將是一個強有力的參考點。在Glassdoor(求職網站)2015年度員工選擇獎中,維沙爾成為排名最高CEO的前50名之一。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