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李彥宏:人工智能正在與產業融會貫通

2019年07月04日11:1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記者畢磊)7月3日, “Baidu Create2019”百度AI開發者大會在北京舉辦。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喚醒萬物,催生萬千產業智能化。人工智能與各行各業的融會貫通,將掀起產業智能化新浪潮。

  在活動現場,李彥宏介紹百度自主泊車解決方案最新進展,並向觀眾展示了實景拍攝的自主泊車過程。司機可以用手機APP召喚車輛並進行遠程啟動,而在需要停車時駕駛人可以直接下車,讓無人駕駛的車跟在車流裡自動排隊,最后把車停入車位。這一過程中車輛會在遇到障礙時自動停車,並且不會把路邊正常行走的人當成障礙物而做出誤判。

  停車難的痛點長期折磨著有車一族,造成時間和經濟損失。據悉,2018年我國乘用車的保有量達到2.7億台,而停車位的缺口高達6000萬﹔另一方面,由於車和停車位之間難以實現智能匹配,有44%的車位沒有得到有效利用。在一線城市,30%的駕駛時間花在停車上。“這個時間我們希望把它給省下來,用人工智能來替代”,李彥宏談道。相信隨著自主泊車的在未來的應用落地,大眾將有望借助百度AI技術的助力,真正擺脫停車難的陰影。

  據悉,百度自主泊車解決方案目前已拿到多個車企的合作訂單,今年將實現量產落地,讓一部分人實現“最后一公裡自由”。

  除了智能交通以外,百度在智能金融方面也取得了進展。

百度和浦發銀行聯合培養的超級員工 — 小浦

  在活動現場,百度和浦發銀行聯合培養的超級員工 — 小浦,首次與觀眾見面亮相。李彥宏介紹,“小浦”能有出色的表現,源於她有一個超級大腦:她不僅體現了百度AI在深度學習、人機交互等領域領先業內的技術水准,也是百度智能雲在探索AI與產業落地融合中的重大突破。

  對於"數字人"的誕生,李彥宏表示,隨著人們生活的在線化和數字化,服務的需求量將變得更大,也更加個性化。未來,在旅游咨詢、醫療健康、移動通訊等領域,數字人都將大顯身手。對每個用戶來說,數字人都是為你私人訂制、並且終身服務的。她不會記錯信息、不會受情緒干擾,不但對所有業務倒背如流,還會不斷充實新的知識,既能干又讓人放心。我相信未來,每個服務機構都需要一個數字人,為每個客戶提供專屬服務。

  據悉,這位超級員工將於今年年內正式發布。

  “人工智能哪怕隻著眼於一個關鍵環節,解決一個痛點,都是巨大的產業機會,同時也將給我們每一個人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體驗。”李彥宏說。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