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2019年網約車全年安全投入將超20億元

2019年07月03日10:5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 畢磊)7月2日,滴滴在北京總部首次舉辦安全主題媒體開放日活動。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透露,2019年滴滴預計網約車安全投入將超過20億元,安全費用提升整體安全層級。

侯景雷表示,目前,滴滴已制定出《約車安全標准(試行)》及19項安全制度,安全管理人員隊伍擴充到了2548名,排查治理隱患103個。此外,共有2100萬人次駕駛員接受安全培訓並通過了考試。

“安全工作是個‘苦功夫’,無法一蹴而就,要穩扎穩打。”侯景雷指出,滴滴還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夠好,與公眾的預期仍有差距,期待全社會參與進來,與滴滴一起共建共治。比如,滴滴在預防惡性刑事犯罪方面的手段有限,安全投訴應急流程在很多細節上面臨兩難抉擇。而在線下司機車輛安全管理方面,仍需借鑒傳統行業管理經驗,不斷推行線下培訓教育及車輛安全核驗。

據了解,自去年9月以來,滴滴不斷完善行程錄音、緊急聯系人、未成年人提醒等安全產品,司乘沖突率下降明顯﹔在全國各地招募超過千名司機服務經理開展司機線下教育、進行車輛核驗﹔先后開展了6期“公眾評議會”,邀請到335萬用戶參與安全問題討論並投票。與此同時,滴滴多次組織安全管理人員向航空、鐵路、電力、餐飲等各行業的優秀代表企業學習安全管理經驗,安全能力和安全水平向上躍升了一個較大層級。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