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用技術填平印度交流的鴻溝

海外網 李方及
2019年07月0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用技術填平印度交流的鴻溝

  烏梅什·薩赫德夫被《時代》雜志評選入2016年“改變世界的10位千禧一代”的名單,因為他“打造了幾乎可以理解任何語言的手機”。烏梅什是印度語音識別公司Uniphore的聯合創始人,其旗下產品包括一個能夠處理超過25種全球語言和150種方言的虛擬助手。

  2008年,烏梅什創立了Uniphore,Uniphore將語音作為人機交互的媒介,方便任何軟件應用程序理解和響應自然的人類語音。例如,Uniphore打造的AgriConnect(定制的語音解決方案),可以在任何低成本的移動設備上運行,通過允許用戶自由使用本地語言和方言,然后將他們的聲音轉換成文本,從而為他們提供更具包容性的信息服務。此外,AgriConnect還可以自動進行語音通話,並為用戶提供定制的信息。

  同時,Uniphore將注意力放在了AI(人工智能)技術之上,用來減少人為錯誤。“我們能夠使用AI來減少人為錯誤的可能性,這就是我們引入語音生物識別技術(amVoice)的地方。因為語音生物識別是將數百個行為、生理等參數進行組合,它甚至可以區分模仿。”烏梅什說。

  烏梅什表示:“我們希望成為全球三大公司之一,而不僅僅是在印度。”通過使用人工智能來解決尚未解決問題的語音分析產品,在全球范圍內是一個價值50億至60億美元的市場。而作為虛擬助手的市場規模則要大得多,達到了300億美元。

  Uniphore目前試行的一個試點項目,是農村地區的普惠金融項目。它開發了一個移動語音銀行應用程序,通過語音生物識別技術識別客戶,並使用基於語音的導航來處理整個交易。用戶可以用任何一部手機通過軟件進行自動通話,從而完成銀行業務和商業交易。

  Uniphore的語音生物識別、語音分析和虛擬輔助產品系列也在東南亞和中東找到了買家,目前擁有70多家企業客戶和400多萬終端用戶。“手機可以幫助增加金融包容性、幫助農民獲得天氣信息……但是你需要一種方式讓人們與其技術進行互動。”烏梅什表示,“語言將成為確保弱勢群體獲得數字服務的主要推動者。我們已經准備好與其它合作方一道合作,以保障各種服務到達最底層的受眾。”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