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企密集公布5G“成績單”

環球網
2019年06月26日08:4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企密集公布5G“成績單”

25日是2019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海站)開幕的前一日,但中國的5G參與者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的“成績單”與“路線圖”。包括華為、中興、中國移動在內的設備商與運營商密集發聲,展現出中國在5G商用與5G技術領域的前進步伐。

“華為已獲取了50個5G商用合同,發貨超過15萬套;5G商用在全球加速,上半年,韓國、英國、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個國家完成5G商用發布,其中有2/3是華為協助部署的。” 華為常務董事、運營商BG總裁丁耘25日宣布了華為的5G成果。國內另一家5G設備巨頭中興也在同日宣布,已在全球獲得25個5G商用合同,覆蓋中國、歐洲等主要5G市場,與全球60多家運營商展開5G合作。

當日,華為官方還透露,華為Mate20 X(5G)手機獲得編號為001的中國首張5G手機“身份証”。

設備供應商紛紛報喜,運營商同樣不甘寂寞。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慧鏑當日表示,“2019年,中國移動將在全國范圍內建設超過5萬個5G基站,在超過50個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2020年,將進一步擴大網絡覆蓋范圍,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近期美方不斷針對中國5G設備供應商施壓,但前來參會的國外運營商在選擇設備供應商方面仍然展現出專業和理性。芬蘭運營商Elisa執行副總裁維薩-佩卡·尼古拉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Elisa採取多供應商策略,並不會考慮5G設備來自哪個國家,“協作對於建立5G生態系統至關重要,這種合作的需求將在未來日益增長。”

一些尚未開啟5G商用進程國家的參會者的務實態度也令記者印象深刻,巴西國家電信局董事阿尼博·迪尼茲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自己不同意美國部分政客用政治手段對待中國企業的做法,“巴西更需要華為這樣的企業。”▲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