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SK電信的領軍者

海外網 吳正丹
2019年06月2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SK電信的領軍者

2018年12月1日,韓國三大移動運營商同時向首爾、濟州島等地區發送5G電波﹔截至今年5月底,韓國5G入網用戶已達77.86萬戶,突破百萬大關指日可待。在2018年12月1日韓國拉開“5G時代”序幕的盛會現場,首個接通5G視頻通話的正是SK電信社長朴正浩。他使用三星出品的新款智能手機,通過5G網絡與職員進行視頻通話。朴正浩感慨:“5G的未來有無限發展空間,有一日必將超越我們的想象。”

朴正浩於2016年接任SK電信社長一職。他出生於1963年,在韓國三大名校之一的高麗大學就讀,隨后又遠赴美國,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拿到了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89年,朴正浩加入SK集團,逐步接觸到企業的全球業務。在SK控股的C&C集團擔任首席執行官期間,朴正浩主導了對海力士半導體的收購,被業界稱為SK布局關鍵業態的神來之筆。

在任命朴正浩為SK電信社長時,公司曾宣稱:“新掌門的核心工作在於引導公司走大規模創新之路,日后企業將在電信、物聯網、媒體、平台建設以及半導體等業務之間建立融合發展的新格局。”對第四次工業革命前景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在業務重組、全球並購方面大膽的行動力,都是SK集團看中朴正浩的關鍵所在。而朴正浩希望為SK電信尋找到新的業績增長引擎,以此實現公司的快速轉型,同時也為韓國信息與通訊技術行業建立起一個全新的生態系統。

在5G移動網絡、物聯網以及人工智能等領域,SK電信都有劍指業界領袖的雄心。而朴正浩面臨的挑戰也不少。以5G商業化為例,運行初期,不少韓國民眾抱怨網速不穩定、在人員密集場所或移動交通環境下無法連接。為了滿足用戶需求,朴正浩緊急召開高層會議,並公開承諾到今年底,在韓國現有3.5萬個基地台基礎上擴建至7萬個。

同時,朴正浩也在積極接觸全球各地電信領域的龍頭企業,包括德國電信、新加坡電信等,以求在5G網絡的架設、運營等方面相互借鑒。朴正浩說:“在移動通訊技術上,中國已經超越了韓國。若韓國繼續滿足於半導體出口獲得的盈利,那麼在追趕中國企業的競賽上怕是要徹底落后了。”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