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張5G終端進網許可証花落華為

溫婧
2019年06月26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張5G終端進網許可証花落華為

6月25日,華為官方宣布華為Mate 20 X 獲得中國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華為表示,Mate20 X是首款獲得中國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同時支持SA/NSA的雙模手機。

華為Mate20 X已於去年10月發布。此次新發布的Mate20 X 5G版增加了巴龍5000 5G芯片以實現5G網絡支持,同時新增翡冷翠配色,背部多了一個5G的logo,電池容量由5000mAh縮小為4200mAh。這部手機售價如何華為官方尚未透露。

華為5G產品線CMO朱慧敏說,因為今年是5G商用的元年,所以發布的手機還聚焦在高端機上面,價格基本在人民幣8000元到10000元左右,預計今年年底可能出現4000元到5000元左右的手機,明年會有2000元到3000元的手機,快的話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可能就會出現千元機。

6月25日,北青報記者在2019年MWC上海展上獲悉,華為已獲取了50個5G商用合同,發貨超過15萬站﹔上半年來自韓國、英國、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個國家完成5G商用發布,其中有2/3是由華為協助其構建的。

同一天中興通訊也宣布,隨著全球首批5G規模商用部署展開,中興已在全球獲得25個5G商用合同,覆蓋中國、歐洲、亞太、中東等主要5G市場。同時與全球60多家運營商展開5G 合作等。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