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大疆創新將設立首條海外生產線

石飛月
2019年06月26日07:4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疆創新將設立首條海外生產線

  6月25日,大疆創新方面向北京商報記者確認,該公司將在美國設立首條海外生產線,此前該公司所有的產品組裝生產都在深圳完成。此舉的目的是針對美國市場的銷售進行本地化組裝,帶去顯著的經濟效益。

  據了解,大疆創新將其在加利福尼亞州Cerritos的一個庫房改造為一條生產線,用來組裝大疆在北美很受歡迎的一款無人機產品的最新版本,具體工作包括組裝、安裝固件、調試測試及打包和物流運輸﹔同時推出一個“政企版”的新無人機系統,其特點是搜集的數據隻能被儲存在無人機本體上,而且隻能在無人機著陸后通過有線的方式傳輸,不支持在線無線傳輸,以此滿足美國聯邦政府對民用無人機產品的一些必須的要求。

  大疆創新回應稱,由於美國市場對其產品的需求高速增長,將銷往美國市場的部分無人機產品轉移到美國當地進行組裝生產,可以滿足市場需求並具有可觀的經濟價值。這也可能成為大疆創新全球化發展的新裡程碑。

  同時,大疆創新也說明,此舉與此前美國發出的涉及中國無人機的安全警告無關,也不是在把生產資源轉移或退出中國,這一布局的主要原因是北美市場對於其一款名為“御”Mavic 2行業雙光版(Mavic 2 Enterprise Dual)的無人機產品的需求超出預期,而且這是一款與美國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的產品,所以針對美國市場的銷售進行本地化組裝,會有顯著的經濟效益。據了解,早在2018年大疆創新就啟動了這項工作的評估,並於2019年1月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Cerritos的大疆售后服務中心進行了組裝生產測試。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