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騷擾電話自主屏蔽服務將推出

趙鵬
2019年06月25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騷擾電話自主屏蔽服務將推出

記者前天從市通信管理局獲悉,一季度隨著本市加大對垃圾短信、騷擾電話的治理力度,有75名用戶反映手機的主被叫服務被限制。記者同日從中國電信北京公司獲悉,針對個別號碼被誤攔截的情況,已建立了快速核實機制,並將推出供市民自主屏蔽騷擾電話的免費服務。

市通信管理局發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電信服務質量通告》披露,這75名用戶聯系企業后被告知,因為黑卡停機、安防停機、呼叫異常停機或因電話、短信騷擾被舉報等而被封停。事實上,對於撥打騷擾電話等行為,市通信管理局正在進行嚴厲查處。本月,市通信管理局就對點石卓越(北京)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未按照電信管理機構要求整改、未接受電信管理機構監督管理的行為做出了處理。

一直以來,惡意騷擾電話都是困擾用戶的煩心事,市通信管理局這次明確提出,加強基礎電信企業對騷擾電話個性化攔截的服務能力很重要。記者獲悉,中國電信北京公司結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最新技術打造了分析、管理、控制平台,結合攔防手段對騷擾電話號碼進行自動識別攔截。針對個別號碼被誤攔截的情況,公司已經建立了快速核實、復開流程,確保在接到用戶的誤攔截反饋后第一時間核實處理。

騷擾電話治理是長期工作,中國電信北京公司還將面向市民全面推出“翼保耳福”業務。個人用戶可以根據意願設置接收或屏蔽不同行業的營銷騷擾電話,市民開通后無需下載安裝就能獲得專業攔截騷擾、詐騙電話服務,並且完全免費。據介紹,該業務預計在6月底向市民開放使用。

針對近期“95”短號碼騷擾電話舉報增多的問題,市通信管理局也採取了嚴厲措施。市通信管理局對北京恢弘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呼叫中心企業進行了行政約談,同時,對工信部約談的南京顥志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在京接入的呼叫中心企業“95”短號碼全部予以關停處理。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