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團外賣試水短視頻

郭詩卉
2019年06月25日08:1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團外賣試水短視頻

  6月24日,有消費者反映美團外賣在首頁為部分商家插入了視頻廣告板塊,用戶在選商戶的過程中能看到商戶的短視頻廣告,播放短視頻廣告的窗口也能直接作為商戶點單的入口。廣告一直是外賣平台營收來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分析人士認為,餐飲企業對於廣告投放的需求相比其他行業更加垂直,通過外賣平台、本地生活服務平台投放能夠為企業引流起到一定的作用,短視頻廣告的形式就外賣平台而言也比較新穎,美團外賣此舉應該也是為了通過豐富面向商戶的服務內容吸引更多餐飲商戶進而達到提升平台營收的目的。

  根據上述消費者提供的視頻內容顯示,美團外賣在開屏后的首頁為哈根達斯開放了短視頻廣告窗口,在該短視頻窗后的右上角還配有“大牌臻享”的字樣,短視頻內容是哈根達斯明星代言人為哈根達斯拍攝的廣告短片,視頻窗口的右下角附有店鋪入口。但北京商報記者並未在美團外賣首頁看到上述廣告,記者也就消費者反映的短視頻廣告的推送規則及收費標准等問題聯系到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在截至記者發稿前未收到對方就此事的回應。

  美團點評一季度財報顯示,美團點評的主要收入類型包括:佣金、在線營銷服務、其他服務和銷售。其中佣金佔美團點評一季度營收的68.7%,是美團點評主要的營收來源,但這一佔比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個百分點。相比之下,在線營銷服務及其他服務和銷售的佔比雖然不高但卻有非常顯著的增長,其中在線營銷服務收入由2018年一季度15億元增加91.2%至今年一季度的29億元,美團點評對此的解釋為,主要由於在線營銷活躍商家數量增加和美團點評到店、酒店、旅游及餐飲外賣業務的每個在線營銷活躍商家平均收入增加所致。

  不難看出,美團點評正在調整自身的營收結構,嘗試提升各類服務收入而非依賴佣金。事實上,美團點評也一直在嘗試通過提供各類服務吸引B端商戶,除了供應鏈採購平台快驢進貨外,美團點評也早已發布了面向餐飲商戶的廣告平台,旨在幫助平台商戶獲取更多線上流量。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