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工信安全產業規模逼近94億

趙鵬
2019年06月24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工信安全產業規模逼近94億

  記者昨天從剛閉幕的2019年中國工業信息安全大會上獲悉,今年我國工業信息安全產業規模將增至近94億元,相關部門將抓緊制定一批急需專用標准。

  根據《中國工業信息安全產業發展白皮書(2018-2019年)》,我國工業信息安全產業在持續成長,涌現出了一批成長性高、創新能力強的企業。2018年我國工業信息安全產業規模為70.32億元,市場增長率達33.55%,工業信息安全產業規模加速擴容。預計2019年這一市場增長率將達19.23%,市場整體規模增長至93.91億元。

  不過,當前工業網絡安全形勢日趨嚴峻復雜,需從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新安全風險防范、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等方面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我國要提升工業信息安全技術保障能力,打造工業信息安全產業生態,當前首要任務是要加快建立工業數據分類分級管理制度,制定一批急需專用標准,推動工業數據的安全流動、交互和共享。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