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零售領域競爭格局或生變

林曉麗、倪明
2019年06月24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零售領域競爭格局或生變

  多次傳出將出售中國公司股份的家樂福,消息終於坐實。但是並非站隊騰訊系,而是出乎意料地花落蘇寧。

  6月23日晚間,蘇寧易購發布公告稱,旗下全資子公司蘇寧國際,擬收購家樂福中國公司80%的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蘇寧易購將成為家樂福中國控股股東,而家樂福集團持股比例降至20%。

  資料顯示,家樂福是歐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國際化零售連鎖集團。1995年,家樂福在中國大陸開設了第一家大賣場。

  目前在國內開設有210家大型綜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蓋22個省份及51個大中型城市,同時擁有約3000萬會員。2018年,家樂福中國營業收入接近300億元。

  而近年來,家樂福多次被傳出將出售其中國業務。就在上個月初,面對各種出售傳言,家樂福中國對外表示,出售中國業務“不在議程上”。

  而早在2018年初,家樂福曾宣布已和騰訊、永輝簽訂初步的股權投資意向書,當時投資金額和持股比例並未公布,但家樂福仍是家樂福中國的最大股東。

  當前,新零售越來越熱鬧,就在6月15日,百佳聯手永輝、騰訊成立的百佳永輝公司首店已落子廣州。可以預見,新零售大戰競爭愈發激烈。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