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消品牌趨於高端化

王曉然 王維祎
2019年06月21日08:1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消品牌趨於高端化

  中國快速消費品市場增長依然強勁。6月20日,凱度消費者指數與貝恩公司聯合發布的《三大趨勢引領未來:高端化、小品牌和新零售》顯示,2018年,中國快速消費品消費總額延續了上一年的反彈趨勢,增速達5.2%,略高於2017年的4.7%。隨著中國消費者消費意願的不斷增強,高端化趨勢對行業復蘇的貢獻突出。

  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魯諾表示,隨著快速消費品市場的復蘇,高端化趨勢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消費者對改善健康和生活方式的產品越發青睞。雖然某些品類的滲透率和購買頻率可能已經觸頂,但平均售價仍有充足的上升空間。

  凱度消費者指數大中華區總經理虞堅表示,越來越多的成熟品牌發現,小品牌更善於滿足消費者在某些方面的特定需求,無論是從產品研發還是數字營銷,小品牌展現了高度的敏捷性和靈活性。對不少快消品牌高管來說,專注於發展大品牌,還是建立不同的品牌組合服務不同細分領域的客戶,是需要考量的問題。上述相關決策可能需要品牌做出重大的戰略轉型,規模在百億的品牌和規模僅僅過億的品牌差異很大。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