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54城“6·18”包裹當日達

馬婧
2019年06月19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54城“6·18”包裹當日達

  物流的不斷數智化創造了史上最快“6·18”。菜鳥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天貓“6·18”期間,全國共有354個城市享受到大促當日達極致體驗,包括雲南西雙版納、新疆阿克蘇、西藏日喀則等數十個西部城市,進口當日達亦成常態。

  記者從承擔天貓“6·18”配送的丹鳥配送方面獲悉,全國數萬名丹鳥配送員投入這場年中大促當中,其中北京地區近95%的包裹實現了當、次日達。

  物流大提速不僅在城市,也在鄉村。浙江德清縣上楊村、海南臨高縣新盈村、山東煙台市桃村等,位列包裹最多的10個鄉村榜單,西部當日達不僅覆蓋了西部一、二線城市,也向三、四線城市擴展。

  數據顯示,天貓“6·18”期間,全國發貨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廣東和浙江共佔據六席,廣州、金華、深圳位列前三甲。收貨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北上廣深杭穩居前五,重慶、成都、蘇州、東莞、武漢躋身前十。

  科技已成為物流提速的強勁引擎。電子面單系統、機器人倉群、秒級通關系統等齊上陣,共同創造了史上最快的“6·18”。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