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智能客服不能模板化

2019年06月17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智能客服熱線是消費者與商家溝通的一種新手段,開通運行得如何,關系著能否為消費者提供便利服務,也影響著商家的公眾形象。然而在現實中,溝通不暢、聯系不上的情況時有發生,本應處理消費者問題的客服反倒被消費者頻頻“吐槽”。

  目前許多商家的智能客服存在不少局限,比如隻能提供固定答案,無法針對個性化問題及時提供針對性解答,不僅沒能幫消費者解決問題,反讓消費者在兜兜轉轉一圈后,還得求助於人工客服。

  要讓智能客服變得智能,商家必須注重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避免陷入以技術為本的誤區。技術升級,服務意識更應升級。在與消費者日常生活關系密切的行業,改進服務態度、提升服務意識,讓消費者享受到更好服務,才是根本出路。

  四川成都市  何勇海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7日 07 版)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