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雙創活動周在杭州開幕

2019年06月14日08:2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雙創活動周在杭州開幕

  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以下簡稱“雙創活動周”)今天上午在杭州拉開帷幕。

  本屆雙創活動周以“匯聚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為主題,設杭州“夢想小鎮”主會場和北京會場,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則同步舉辦系列活動。

  舉辦雙創活動周是國務院按照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求,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的具體舉措。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雙創活動周已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成功舉辦四屆,形成主會場活動引領、“覆蓋全國、聯動海外、並接線上”的活動格局,是目前我國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大的“雙創”品牌活動之一。

  未來一周內,杭州將舉辦主題展示、筑夢服務站、小鎮創客廳、天天“新物種”、特色小鎮體驗行等,集中展示各地特別是浙江省、杭州市創新創業創造的最新成果和成功經驗。

  其中,主題展示包括了“創新創業創造環境不斷優化”“市場主體活力競相迸發”“科技創新能力顯著提升”“創業帶動就業成效明顯”“新動能加速壯大以及錢江潮”等6大展區,設置展位170余個,主要展陳項目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科協從全國2200多個申報項目中精心遴選。同時,作為本次主題展示的浙江特色展廳“錢江潮”展區,則展示了22個代表浙江近年來最新的“雙創”成果。

  天天“新物種”重點聚焦新知識、新技術、新發明、新模式,包括人工智能、無人駕駛、航空航天、生物基因、虛擬現實等領域“創新、尖端、前沿”的顛覆性項目,通過每天開展的趣味盎然的互動活動,讓市民體驗最新科技成果帶來的生產生活變化。

  雙創活動周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中國科學院等還將在杭舉行長三角一體化創新創業合作推進會、科技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創響中國·2019中國科學院創客之夜、風向標——中國創新創業先鋒論壇、中國青年動漫創新創業發展論壇等15場高規格會議或論壇。

  同時,杭州也將依托阿裡巴巴集團、浙大控股、萬向集團等舉辦“2019年阿裡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人工智能+”產業論壇、“雙創賦能新制造研討會”等專業化、市場化活動,杭州各區縣(市)和產業平台同步舉辦地方特色活動將超過200場,“讓參會嘉賓充分體驗杭州作為‘創新活力之城’的獨特魅力”。(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董碧水 邱晨輝)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