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從1G到5G生活如何被改變

2019年06月10日09:57 | 來源:楚天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1G到5G生活如何被改變

  據中央電視台 在5G出現之前,移動通信網絡經歷了 1G、2G、3G、4G。每一次移動通信技術的變革,都深刻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一起來回顧一下,從1G到5G,我們的生活如何被改變。“大哥大”使用的就是第一代通信技術,也就是1G,即模擬通信技術。別看它那麼大,卻隻能用來打電話。

  2G時代,最大的變化是採用了數字調制,比1G多了數據傳輸的服務,這樣手機也不僅是接打電話的工具,發短信成為當時最時髦的交流方式。彩信、手機報、壁紙和鈴聲的在線下載也成了熱門服務。

  3G時代網速和用戶容量大大提升給移動互聯網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紅利。過去在電腦上才能使用的網絡服務,在手機上也有了更好的體驗。觸屏操控、支持安裝各類應用軟件的智能手機不斷更新迭代……

  4G時代網絡下載速度理論上可以達到上百兆每秒,流量資費也大幅度下降。高速網絡讓視頻緩存變得不易察覺,手機端實時聯網打游戲的人數首次超過電腦端,移動支付的迅速普及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在5G時代,網絡速率可達數千兆級的速度,這讓所有下載行為都可以在頃刻間完成,5G的毫秒級延遲還將解決機器之間的無線通信,如果說1G實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系,而5G將實現萬物之間的連接。人和人的溝通將更高效,醫療、文化、科技等領域的信息傳遞也會變得眨眼即到。5G將讓人類的生活更加智能與美好。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