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數博會發布49項領先科技成果 “黑科技”成最大亮點

2019年05月28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9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5月26日在貴陽舉行,49項最新、最熱的科技產品和商業模式摘得“領先科技成果獎”。其中,360安全大腦、聆聲智能聲音前端處理技術、搜狗AI合成主播等十大“黑科技”成為最大亮點。

“一進來,他就被監控系統‘盯’住了。”在展廳內的一排監控畫面前,360城市安全產品團隊成員周洪凱說,如果有陌生人進入小區,並表現出東張西望等疑似踩點行為,或出現空手進門卻帶著物品外出的情形,系統會自動開展動態評估,第一時間提示安全隱患。

結合人臉重構、唇語識別、情感遷移等多項前沿技術,搜狗創造了多個AI合成主播。搜狗公司語音交互技術中心總經理王硯峰表示,“AI合成主播技術將在醫療健康、教育、法律等領域進行應用探索,幫助各行業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領先科技成果獎”的評選,共征集到614項與大數據及其相關的科技成果。除評選出49個領先科技成果外,還有100個項目入選2019領先科技成果優秀項目。“領先科技成果獎”已獲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准,成功列入國家級社會化科學獎勵目錄,有力提升了“數博發布”的權威性和含金量。(記者程煥)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8日 06 版)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