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二〇一九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在貴陽開幕

王晨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9年05月27日06: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貴陽5月26日電  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26日在貴陽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致辭。

王晨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對發展大數據產業的高度重視,對推動世界各國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堅定信念,對於推動大數據產業實現新的更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王晨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效途徑,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內容,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客觀需要。中國將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發揮數據的基礎資源和創新引擎作用,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實現從數據大國向數據強國轉變。要構建數字治理體系,推動國家治理現代化﹔縮小數字鴻溝,以大數據助力脫貧,服務社會、造福人民﹔加強互利合作,推動全球數字經濟發展,讓更多國家和人民共享大數據發展成果。

王晨強調,當今世界單邊主義、民粹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但深化交流、加強合作是人心所向,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是時代大勢。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享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共同促進大數據發展,共同創造美好的數字未來,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王晨25日下午參觀了展館,並集體會見部分中外嘉賓。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7日 04 版)

(責編:任妍、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