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雄安將建智慧交通車路協同示范項目

李如意
2019年05月24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安將建智慧交通車路協同示范項目

  5月22日,中國移動、中國交建、國家電網在雄安新區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計劃在雄安新區建設基於5G的交通網、信息網、能源網融合的智慧交通車路協同示范項目。中國移動將聯合中國交建、國家電網等相關行業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三網融合的車路協同解決方案。

  該方案主要包含:聰明的車、智慧的路以及強大的網三個關鍵因素。其中聰明的車是車路協同的主體。在車路協同系統中,車輛在自身感知決策能力的基礎上,融合路側信息、協同應用信息和車車協同信息,從而使其智能性得以增強。智慧的路是車路協同的基礎。依托於地下感知裝置、地下無線充電裝置、發光路面標識、可變信息交通標志等路基設施和激光雷達、攝像頭、毫米波雷達、天氣環境監測傳感器、高精度定位基准站等路側設施,為車輛提供全方位感知信息。強大的網是車路協同的核心。基於5G網絡的多接入多業務場景網絡部署,通過車車通信、車路通信、車內通信,承載車輛安全與控制、行人與非機動車安全、實時交通信息服務、實時交通管理服務、車輛運營與道路管理服務、緊急救援服務等服務功能。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