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手機有望預約疫苗接種

劉歡
2019年05月24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有望預約疫苗接種

  未來,市民有望實現通過手機APP隨時查詢兒童疫苗接種信息,預約疫苗接種時間。近期,本市最新一代免疫規劃信息管理系統陸續在部分接種點上線試運行。新系統在原免疫規劃信息系統預防接種信息管理的基礎上,新增疫苗全程追溯、移動預防接種服務等功能。

  為加強免疫接種預防管理,北京市疾控中心升級開發了新一代免疫規劃信息管理系統。日前,該系統已率先在北京佑安醫院旅行門診及部分區免疫規劃門診陸續試運行。

  據了解,新一代系統依托最新“互聯網+雲平台”信息技術,更加便捷、智能和安全。未來預防接種門診工作人員可以像瀏覽網頁一樣隨時隨地管理預防接種信息,完成免疫規劃工作,無需單獨安裝任何軟硬件,大大降低了信息系統使用的門檻。該系統還實現疫苗的全程追溯與自動化出入庫管理。未來疫苗使用單位、疫苗生產企業都可通過信息系統了解任何一支疫苗從出廠到接種的全過程,一旦出現問題疫苗能快速定位和庫存統計,方便后續調查處理工作的開展。同時疫苗數與接種數緊密關聯,疫苗接種后系統實現自動出庫,能夠隨時反映最新的疫苗庫存情況,既保証了疫苗庫存的准確性又提高了疫苗出入庫管理的效率。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