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車聯網終端產品嶄露三大趨勢

2019年05月24日08:10 | 來源:人民論壇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車聯網終端產品嶄露三大趨勢

  5月17日,由工信部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的“聯合推進技術研發,建設產業應用生態——數據處理技術與產業峰會”在上海嘉定工業區成功召開。

  峰會上,亞美科技分享了以數據處理技術與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為抓手,推動車聯網技術發展與應用,讓車主充分享受智能車生活的案例和觀點。亞美科技副總裁林顯提認為,未來車聯網領域的終端產品,將具有三個典型的功能特征和發展趨勢。

  一是滿足車主日益顯著的對於智能車生活的功能性需求。以亞美車智匯OBD盒子為例,該產品具備故障檢測、駕駛測評、遠程防盜、違章提醒、緊急救援等功能,可以讓車主在用車過程中,更省心、更經濟、更安全,有的車主得益於車輛故障提醒及行車異常震動提醒功能,在發生交通事故后得到及時救援,還專程到亞美科技公司致謝。除了聚焦車輛出行的基本功能之外,車智匯OBD盒子還引入第三方的娛樂、社交等服務功能,讓車主能夠享受到更優質的智能車生活。

  二是以智能終端作為連接中樞,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的共同發展。林顯提舉例說:“比如通過車智匯的大數據分析,我們可以為車主提供個性化的保養方案,一方面滿足車主的需求,另一方面為線下服務門店主動營銷提供平台工具,提升線下門店的經濟效益。”

  三是依托智能終端產品累積下來的大數據,服務於社會公共管理,並為之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例如依托車智匯背后的大數據平台,亞美可為交通部門解決交通擁堵提供數據服務﹔為環保部門治理機動車尾氣排放提供精准的數據,提升機動車尾汽排放的治理效率等。據悉,亞美已在宜賓等地為當地政府提供解決方案和服務。

  業內人士指出,當前隨著5G時代漸近,車聯網進入產業爆發前的戰略機遇期,大量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的涌現,加速了車聯網應用的普及。對於參與企業而言,想在未來競爭中勝出,一方面要抓核心技術研發、使產品不斷地適應和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需要與傳統汽車產業上下游緊密融合、為產業發展提供驅動力。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