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奧米德·科爾德斯塔尼:一位真正以人為本的運營商

海外網  趙  寬
2019年05月24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美國聖何塞州立大學一面布滿黑金色牌匾的校友榮譽牆上,奧米德·科爾德斯塔尼的名字常被提起。當這裡的學生們領取獎學金時,該校前工程學院院長貝爾·魏總愛舉奧米德的例子,來激勵年輕人追尋自己的夢想。她告訴學生:“隻要你肯努力,在正確的地方做正確的事情,有一天你也可以像奧米德一樣。”

  奧米德1963年出生在伊朗德黑蘭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1980年,奧米德考入聖何塞州立大學,獲得電氣工程學位后,他在惠普公司找到了一份產品營銷經理的職位。工作5年后,不安於現狀的他,決定申請到斯坦福大學進行深造,並於1991年獲得MBA(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輾轉多家初創公司后,他加入了當時互聯網的先驅網景通信公司(Netscape),領導其銷售團隊。

  網景公司在面臨收購之后,奧米德渴望繼續攀登。1999年5月,他加入了谷歌。當時,谷歌的運營剛剛起步,模式的建立仍在摸索階段。他作為其全球銷售和現場運營高級副總裁,與同事們一起努力,將谷歌很快打造成了網絡廣告最熱門的投放地之一。在短短18個月裡,谷歌曾吸引超過10萬名廣告商的投資。

  幾位前谷歌工作人員說,奧米德之所以這樣出色,是因為他接受了當時獨特的公司文化,並將其注入到整個銷售團隊中。比如,他建議同事們多去挖掘那些有潛力但並未受到太多關注的合作對象﹔同時,他眼光獨到,能夠知人善任。他招募的幾名下屬主管紛紛在日后挑起大梁、獨當一面。

  奧米德曾提到,自己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看得很重。美國在線的蒂姆·阿姆斯特朗這樣評價他:“奧米德是一個真正‘以人為本’的運營商,更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上司。當你和他交談的時候,你們總能聊得很愉快。”

  奧米德2009年4月離開谷歌,於2014年7月再度回歸。回歸谷歌后,他成為其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2015年10月,他成為社交網站巨頭推特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在硅谷,奧米德始終備受歡迎與尊敬。聲田公司(Spotify)的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埃克曾把奧米德贊譽為“下一代比爾·坎貝爾”——那個蘋果和谷歌公司的幕后大師。

(責編:孟哲、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