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日本防性騷擾APP火爆

溫俊華
2019年05月23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防性騷擾APP火爆

  據wionews網站21日報道,在日本,女性經常在擁擠的上下班高峰列車上遭遇性騷擾,日本東京警方一款專為嚇跑性騷擾者而開發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因而大受歡迎。

  性騷擾受害者可以激活這款名為“Digi Police”的應用程序,應用程序要麼以最高音量發出“停止”的聲音,要麼生成全屏SOS信息“有一個性騷擾者,請幫忙”。受害者可以以此向其他乘客求援。

  據東京警員鳥谷峯慶子表示,這款應用的下載量已超過237,000次,對於一款公共服務應用來說,這是一個“異常高的數字”。她說,性騷擾受害者往往害怕不敢呼救。通過使用SOS信息模式,“她們可以在保持沉默的同時通知其他乘客”。

  根據東京警察廳的最新數據,2017年,東京地鐵和火車上發生了近900起性騷擾和其他性騷擾案件。

  在日本,性騷擾者將面臨長達6個月的監禁或高達5500美元的罰款,如果使用暴力或威脅,潛在的刑期將增加到10年。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