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9家企業“95”短號碼全部關停

任笑元
2019年05月23日08: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9家企業“95”短號碼全部關停

  工信部5月22日消息,針對近期“95”短號碼騷擾電話舉報增多,給通信用戶造成困擾的問題,北京管局對北京恢弘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呼叫中心企業進行了行政約談。同時,督促基礎電信企業加強線路資源管理,對5月17日被工信部約談的南京顥志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的“95”短號碼全部予以關停處理。

  通報信息顯示,北京管局要求呼叫中心企業要充分認識到騷擾電話問題的危害性,認真反思,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規范自身外呼行為、完善商業營銷外呼管理機制,不得營銷擾民。針對舉報投訴問題突出的情況,各公司要深入剖析問題原因,立即整改,確保短期內取得實效。基礎電信企業要建立對“95”短號碼騷擾電話問題的動態監測機制,對於違規企業要及時處置,並採取聯動機制,形成“一處違規,處處受制”的局面。

  北京管局同時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深入推進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一是嚴肅問責,對整改效果未達要求的呼叫中心企業將依法依規採取行政處理措施。二是建立健全“95”短號碼的監測防范和處置機制,組織基礎電信企業加強對接入呼叫中心企業平台接入資源和外呼行為的管理。三是加強基礎電信企業騷擾電話個性化攔截軟件的服務能力和對外宣傳。四是組織基礎電信企業進一步完善騷擾電話的監測、統計和數據報送機制。五是及時落實12321舉報投訴的核查處置工作。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