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內首個北斗三號全芯片解決方案發布

付毅飛
2019年05月23日08:0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首個北斗三號全芯片解決方案發布

  在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廣州海格通信集團發布了國內首個支持北斗三號應用的基帶+射頻全芯片解決方案。

  此次發布的兩款全頻點覆蓋的衛星導航高精度芯片——“海豚一號”基帶芯片和北斗三號RX37系列射頻芯片,若進行組合應用,可為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以及自動駕駛無人機和機器人等人工智能設備提供精准位置服務解決方案。

  據海格通信總經理余青鬆介紹,“海豚一號”芯片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定位更新頻率可達每秒100次,在同類芯片中處於領先地位,可為快速運動的物體提供精確到厘米級的高精度位置感知。北斗三號RX37系列多模多頻導航射頻芯片,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和全球短報文系統射頻芯片,它支持北斗三號全球體制信號,可滿足幾乎所有衛星導航和全球短報文系統應用場景。“兩款芯片還能助力無人碼頭、智能貨場等進行高精度智能操作。”余青鬆補充道。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本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透露,自從北斗系統信號服務區域由亞太擴展至全球,其精度及可用性進一步提升。全球區域實測結果表明,其水平定位精度均值約為3.6米。

  據悉,2019年我國將再發射6至8顆北斗三號衛星,2020年計劃發射2至4顆北斗三號衛星,2020年底全面完成北斗三號系統建設。屆時北斗系統將在進一步提升全球導航定位授時性能和區域短報文通信服務能力的基礎上,實現全球短報文通信、國際搜救,以及覆蓋中國和周邊地區的星基增強和精密單點定位服務能力。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