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家藥監局推化妝品監管APP

趙鵬
2019年05月22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藥監局推化妝品監管APP

記者5月21日獲悉,今后公眾如果對買到的化妝品質量或者真偽有疑義,可通過專用APP查詢投訴。在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啟動之際,國家藥監局宣布化妝品監管APP正式上線,將同時具有數據查詢、化妝品專題科普、投訴舉報等多種功能。

目前,市民在應用商店搜索“化妝品監管”,即可下載這款APP。在其首頁,市民可查詢進口化妝品、國產特殊用途化妝品,以及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信息等。APP擁有掃碼功能,市民對手中的化妝品輕鬆掃碼,即可了解到其詳細信息。APP還設有投訴舉報欄目,市民填寫個人信息后,即可直接進行投訴。

國家藥監局副局長顏江瑛表示,目前化妝品安全成為民生關注熱點,化妝品監管體制機制建設面臨新課題,藥監部門將運用信息化技術,逐步將化妝品注冊備案、生產經營、監督抽檢等監管信息有機整合,構建社會各界參與渠道和平台,共同織就一張無時不有、無處不在的監管網。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