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騰合作推全新平台 欲在微信上再造一個京東

倪明
2019年05月22日07: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與京東開啟新一輪合作

  5月21日,在京東618全球品牌峰會上,首度公布京東騰訊兩大巨頭全新合作細節。據京東零售集團輪值CEO徐雷介紹,在與騰訊開啟的新一輪合作中,京東將利用微信一級入口及微信市場的海量用戶等獨特資源,打造區別於京東現有場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這將是京東深度挖掘微信市場、拓展三到六線城市用戶的重要手段,這項業務將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線並不斷優化。

  京東在2019年一季度財報發布的同時宣布與騰訊續簽為期三年的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騰訊將繼續在其微信平台為京東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級和二級入口,為京東帶來流量支持。雙方將繼續在社交媒體服務、廣告採買和會員服務等一系列領域繼續展開合作。

  在微信市場打造全新平台,也意味著京東將充分整合並升級包括京東拼購在內的社交電商領域的廣泛布局,在社交場景中打造強勁的增長點。

  據悉,此次京東618期間,京東PLUS會員與騰訊視頻將實現初步打通,這是雙方會員運營合作的重要成果。

  在國內互聯網行業中,兩家如此體量的企業能在五年內持續進行如此全面的合作並不多見。騰訊正在加速向產業互聯網邁進,而京東平台擁有超過22萬戶商家,與海量國際國內知名品牌合作,而且未來五年將實現百萬商家生態﹔通過大數據、物流、金融、智能供應鏈等零售基礎設施,京東已深度介入商業和制造業,未來三年京東反向定制商品及獨家新品將累計達到10000億元成交額。過去的五年,京東與騰訊除了在微信市場的深耕,還進行了涵蓋智能營銷、無界零售、戰略投資等多個方面的深入合作。雙方在戰略投資上的協同也引人矚目,近年來京東和騰訊聯手投資了唯品會、步步高等知名企業。利用上述優勢,京東可以與騰訊一起為產業的轉型升級提供更深入、更完善的解決方案。在零售行業巨變的當下,這一合作的延續和深化將對整個行業帶來積極、深遠的影響。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